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能>>工作职责>>正文
清扫人员岗位职责
2013/08/12 admin  未知   (点击: )

1、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工作要踏实,要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

2、遵守劳动纪律, 坚持出勤、坐班制度。早7:30交卡,中午11:30领卡,下午1:00交卡,4:00领卡,工作时间内要坚守岗位,不得干私活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迟到早退,不空岗。有病有事要提前请假,并找人顶班。

3、按要求进行清扫,清扫工作要达标。达标标准为:

走廊、水房、楼梯地面无痰迹,无纸屑等物,要见本色,水池洁净,通水顺畅;厕所便池无尿碱积便。瓷砖洁白、纸篓净,灯管、门窗、墙围、楼梯扶手要干净,室内无灰网,玻璃洁净,卫生间地面和门口无积水,卫生间的垃圾桶要及时清理,垃圾袋及时更换,泔水桶要见本色,无异味。

楼周围卫生达到门前无痰迹;地面平整、无积水;无白色塑料袋、垃圾、大块砖头瓦砾;无大片杂草,卫生无死角。

4、做好公共场所的灭鼠、灭蟑、消毒工作。

5、做好管理员指定毕业生房间的清理和新生房间整理工作。

6、爱护宿舍内的公共财物,发现破损立即报修,天气不好时及时关好窗户,发现在厕所、卫生间、走廊、乱写乱画、乱倒垃圾、破坏公物等妨碍清扫工作行为的学生有权进行制止并及时报告管理员。

7、拾到学生遗落物品要及时交到宿舍管理中心。

8、增强安全保卫意识,发现可疑情况、可疑人员、以及外来销售人员要立即报告。

9、协助管理员做好本楼公共场所的安全工作,学会使用灭火器、工作中注意看管好楼层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应能协助扑救并能协助疏散人员。

10、发现安全隐患和违反安全行为,应立即报告宿舍管理中心。

11、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注意自身安全。工作中必须穿统一工作服,凡登高擦窗户、抹蜘蛛网、灰网必须注意安全,旁边要有监护。

12、完成宿舍管理中心交办的其他服务性工作。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