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能>>工作职责>>正文
楼、层、寝室长工作职责
2013/08/12 admin  未知   (点击: )

一、楼长职责

1、负责本楼的安全工作。经常向学生宣传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宿舍楼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和外来人员要及时向门卫报告,熄灯后协助门卫检查本楼就寝情况,对点蜡、私拉电线、违章用电行为进行制止;熟悉本楼消防器材摆放地点、使用方法,熟悉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报告并协助门卫疏散人员。

2、负责本楼秩序纪律工作。经常向学生宣传秩序、纪律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宿舍内出现违反纪律、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制止,严重情况应立即向门卫、宿舍管理中心或保卫处报告,每天协助门卫组织各层长检查学生夜不归寝情况,做好记录。

3、负责本楼卫生工作。经常向学生宣传有关卫生方面的规章制度,每天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层、各寝做好卫生清扫工作,每周三组织全楼学生进行寝室大清扫。

4、在舍务委员会的指导下,领导各层长及寝室长开展工作。

5、经常向宿舍管理员反映自己的工作情况和本楼存在的各种问题,协助配合管理员共同做好楼内各项管理工作。

6、配合学校的各项任务开展工作。

二、层长职责

1、在楼长的领导下,负责本层安全、秩序和卫生的管理工作,每日督促检查本层寝室和公共场所的安全、秩序、卫生、纪律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工作。

2、了解学生的生活困难以及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楼长和管理员汇报。

3、协助门卫、楼长对宿舍楼熄灯后的各项检查工作,督促本层学生遵守作息制度。

4、配合舍务委员会,领导寝室长开展各项工作。

5、配合学校的各项任务开展工作。

三、寝室长职责

1、负责本寝室的安全工作,是第一责任人。经常向学生宣传学校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督促本寝成员不违章用电、不随地乱扔烟头,注意防火;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人离开房间一定要反锁门。

2、负责本寝室卫生纪律工作。健全值日制度,实行轮流值日,督促全寝同学遵守作息制度,搞好寝室内务卫生;对寝室成员在寝室内违反纪律的行为加强批评和教育。

3、负责本寝室家具、备品管理工作。经常向寝室成员宣传学生宿舍家具、备品管理制度,教育寝室成员爱护公物;负责寝室物品和设施的报修工作,负责追查寝室物品损坏责任,做好赔偿工作。

4、负责搞好宿舍文化建设。督促学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5、关心和了解寝室成员的生活,搞好寝室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

6、配合舍务委员会、楼层长开展工作。

7、配合学校各项任务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