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红歌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11 佚名  未知   (点击: )

 

 

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我们对您说

主题红歌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党建工作站

宣传部 朱佳琪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展示自己或集体风貌的平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举办了以“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我们对您说”为主题的红歌大赛。本届大赛完美的与我校第五届校园文化节崇尚的“连大精神”、“连大梦”相结合,用红歌演唱的形式抒发大学生的爱党和爱国情怀,诠释了属于我们连大人的精彩。大赛由大连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建工作站承办。

本届比赛一经推出就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共收到来自19个学院的59组红歌歌曲,参赛人数超过九百人。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后选拔出个人演唱8组,团体演唱9组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

2016928日下午五点整,决赛于招生就业指导处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决赛中,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校团委李桃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雪婷老师、英语学院闫颖老师、建工学院徐慧老师、音乐学院杨婧老师以及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五位老师共同作为嘉宾评委,全程指导本次比赛。另外我们还邀请了全校各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和积极分子代表,观看本次精彩的比赛。

 

 

比赛采用了个人和团体红歌演唱交叉进行的比赛形式。

在个人演唱中,我们聆听到了来自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的动人歌曲《芦花》,身着一身红衣的她伴随着专业的美声演唱,一下子抓住了评委和观众的心,演出完毕,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其他个人组的选手也都实力不凡,如来自环化学院的王欣然同学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震撼了现场的观众。

个人比赛这不仅考验了选手是否具备很好的唱功,同时对他们的台风和表现形式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然而团体红歌演唱才是整晚比赛中最为瞩目的,每个团体入场的时候,都博得了观众们热情澎湃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团体红歌演唱中,去年的卫冕冠军来自人文学部的班级再一次参与到了我们的比赛当中,并顺利的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他们带来的红歌《打靶归来》用一种老歌新唱的形式,运用轻快自然的表现、复杂不失魅力的的队形变化充分体现了 “冠军”实力。

 

 

当然还有音乐学院带来的非常震撼人心的团体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颇具专业风范,男生声音洪亮,女生声音婉转动听,令人心潮激荡。

来自经管学院的红歌五人组表演形式新颖,将朗诵和红歌有机地结合起来,令人眼前一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最初的梦想》也是搏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有序的队形变换,间奏中体现集体精神的话语,结束时醒目的宣传板,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努力和用心。

 

演唱全部结束后的计分阶段,穿插了“听曲猜歌名的”的游戏,场上紧张的气氛得到缓解。期间更有杨婧老师的专业演唱,现场同学无不陶醉在杨老师动人的歌声中。

主持人宣读比赛成绩,现场气氛仿佛再次凝固。随着奖项的颁布,台下传来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最后,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建工作站指导老师黄昱老师总结,真诚的感谢和祝福也赢得了观众和其他老师的阵阵掌声。

比赛中不仅选手都赛出了水平收获了优异成绩,同时也给观众和评委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