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重要通知>>正文
大连大学学生寝室安全、纪律、卫生检查标准
2018/05/23     (点击: )

为营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培养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规范大学生住宿行为,根据《大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和《大连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制定本标准。

一、安全检查标准

1、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有害物品及管制刀具(如:鞭炮、酒精、蜡烛、刀具等)。

2、严禁使用或存放发热类、大功率电器(如:电热锅、电吹风、电热棒、电褥子等)。

3、严禁私扯乱拉或改变用电线路。

4、严禁饲养猫、狗、鼠、兔等动物或种植有毒有害植物。

5、严禁在门前走廊过道堆放一切影响消防安全的物品(如:自行车、晾衣架、鞋架等)。

二、纪律检查标准

1、遵守校规校纪,严禁饮酒、打架斗殴、赌博、吸毒,传播、复制、贩卖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行为。

2、遵守学校规定作息时间,严禁采取非正当方式出入宿舍,私自留宿他人等行为。

3、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扰乱宿舍生活秩序,妨碍他人休息等行为。

4、爱护公共财物,严禁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或他人财物等行为。

5、在宿舍内注意文明行为,严禁私自张贴广告或涂写淫秽文字、图画以及在公共洗漱间洗澡等行为。

三、卫生检查标准

1、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无乱扔、乱放、乱挂现象。

2、坚持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寝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3、床铺整洁,被褥叠放整齐,床体无移位、拆卸等现象。

4、桌、椅、门、柜面干净整洁,无粘贴字画或广告等。

5、棚面、墙面无灰网。

6、门窗玻璃无遮挡,窗台干净整洁。

7、地面整洁见本色,无垃圾、杂物等,及时倾倒垃圾。

8、卫生间器具整洁,无异味。

9、阳台干净整洁,无杂物。

10、寝室门前无垃圾或鞋、洗漱用品、清扫工具等杂物。

四、检查办法

1、每周检查一次,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实施。

2、检查结果以《学生寝室安全、纪律、卫生检查通知单》书面形式告知学生及学生所在学院。

3、每周检查结果在校园网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页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公布。

4、检查结果评定标准分为:⑴达标、⑵不达标、⑶脏乱差、⑷违纪,达标寝室不发送《学生寝室安全、纪律、卫生检查通知单》。

⑴达标,即完全符安全、纪律、卫生检查标准;

⑵不达标,即违反卫生检查标准中二项以内(含二项);

⑶脏乱差,即违反卫生检查标准三项以上(含三项);

⑷违纪,即违反安全、纪律检查标准任意项。

本标准适用于大连大学住校学生,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大连大学学生宿舍卫生达标标准》同时废止。

大连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