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党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党团建>>正文
忆峥嵘岁月,念先驱情怀
2021/11/30     (点击: )

由大连大学宿舍管理中心党建工作站主办的《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系列之追忆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黄昱老师的指导下,工作站全体人员的共同协作完满结束。本次演讲比赛,立足于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多难兴邦,砥砺前行,疫情突来,导致此次党建活动不得已于线上举行。临时更改的线上比赛,给参赛的本次活动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经过精心策划,从我们历时四小时的线上激情演讲可以看出,疫情虽然限制了我们的身躯,但挡不住连大学子对红色记忆的满腔热情。在此次活动中,更是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红色莲子。跟随他们的深情演讲,我们回味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红色记忆。

 

突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计划,经过协商我们决定将本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定于线上举行,取消预赛直接进行决赛,决赛于20211121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腾讯会议举行。我们也邀请到黄昱、吴国伟王金霞、陈新榜四位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同时,党建工作站全体成员也作为评委全程参加到此次比赛中。

此次比赛由原萌同学主持,参与比赛的每一位同学都着正装、配团徽于台中央,满怀深情,慷慨激昂的讲述党的故事。正如何宇博同学讲述的自己的姥爷与党的故事,以及对他的影响,我们从这些事迹更深刻的体验到党从始至终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也如卢思同学观看《长津湖》有感,国富才能民强,国家强盛,人民才有尊严。为此,历史上,无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为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滚滚长江也诉不完爱国志士的赫赫功勋。

此次演讲比赛也为了进一步构建了学校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对党的信仰和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爱国主义情感,让同学们亲历一次革命思想的洗礼。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方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参赛同学们都作了精心准备,演讲非常精彩,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余的获优秀奖。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人文学部 中文211 何宇博

二等奖:音乐学院 声乐213 赵文婧

教育学院 小教201 李婧祺

 

三等奖:人文学部 法学191卢思

音乐学院 声乐213韩荣昌

学院 小教203刁睿剑

优秀奖:张淼 张家祥 付晶 张蕊 李悦瑶 张博 阿布都艾孜孜·艾海提 杨迪 王淼 赵睿颖 刘雅霏 王亚昊 英畅 沙依达.塔叶尔江 任芯瑶 张皓然 阿依布拉提·艾木阿力 王亚楠 李苏雅 李杰虹

盛永琦 张淑娜 加依达尔·阿迪力汗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