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 专项整治的通知
2015/04/17 佚名  未知   (点击: )

日前,从公安部门获悉,高校校园内发生多起车辆撞伤学生、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砍死、砍伤学生的恶性安全事件,也有部分高校学生因购买校外小商小贩的饭菜发生食物中毒等饮食安全事件。我校最近发现进入校园的外来非正常办公车辆增多,车速特别快,个别车辆无牌照,尤其是一些无牌无证摩托车在校园内行驶,对师生的交通安全构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师生反应强烈。经查这些车辆主要是校外无证商贩临时租用向学生推销快餐、盒饭等,无任何保险保障,这些无检疫、无卫生许可的小商贩推销的快餐、盒饭,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为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整治校园环境,通知如下:

一、春天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关注食品卫生安全。不将快餐、盒饭等食品带入宿舍,不参加任何与卖、送快餐、盒饭等相关的兼职或活动,自觉抵制订购无检疫、无卫生许可的小商贩外卖。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用餐,定时用餐,食堂用餐。习惯在宿舍用餐的同学,要尊重多数同学的意愿,主动到食堂用餐,以减少集体宿舍因剩饭剩菜产生不良气味和引发传染病。对在宿舍区叫卖、购买快餐、盒饭的行为应及时劝阻,对卖快餐、盒饭并破坏学校围栏等公共财物的行为,应坚决制止并通报保卫处(电话:87402110)。

三、集体宿舍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同学们要尊重保洁员的劳动,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清洁。

四、发现以送快餐、盒饭为幌子从事偷窃等违法行为,应及时报告保卫处(电话:87402110)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五、为方便师生出入校园,学校将建设开放校园南大门,现正在设计规划中。目前,校园南侧已暂时开启一处临时出入门。保卫处将加大校园安全巡视力度,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校园内交通秩序井然,师生出入平安。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希望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您的一份防范会带来校园的一片安宁,您的一份支持会换来师生的平安,您的一份热爱会将连大春色留住。

 

 

保卫处 总务处 门诊部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15416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