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学校发生盗窃案件的特点和手段
2013/09/22 佚名  未知   (点击: )

1.溜门盗窃。利用这种手段而实施盗窃的发案地大都在学生宿舍,作案分子利用门未锁而溜进进行盗窃。在室内有人的情况下,作案分子如果是陌生人,则会以找人或推销商品等借口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目的;作案分子如果是熟人,则会以找同学或串门为由,稍作攀谈后离开。大学生宿舍,几个人同住一室,相互间有很大的依赖性,在安全防范上大多数人有麻痹的心理。为了避免自己和他人的财产不受损失,要养成随手拿钥匙的习惯,随手锁门的好习惯,也要有一份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其他人负责。

 2.顺手牵羊盗窃。利用这种作案手段而实施的盗窃案件多发生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作案分子利用物品在、人不在,或者物品在,人睡觉而伺机实施盗窃,作案分子除了一些惯偷之外,还有一些人见财意而实施盗窃,所以往往还带有随机性,同学们在生活中应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在各类公共场所中,不要将自己的东西放在某处就离开或睡觉,书包及物品要随身携带,也可请同学看管,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3.利用钥匙入室作案。作案分子主要利用以前作案时盗得的钥匙开门入室盗窃。

 4.利用信用卡(存折)进行盗窃。这类盗窃案件的作案分子大多是利用同学、朋友的特殊关系而得到被害人的信用卡(存折)及其密码,伺机进行盗窃。因为有关系好这层假象,所以这类案件还有一定的隐蔽性。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