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宿舍安全消防演习 
2015/04/14 佚名  未知   (点击: )

47日旅游学院在南三宿舍楼举办了安全消防疏散演习活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保卫处的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时许,随着负责人发出开始的命令,消防演习准时开始。设置为着火点的三楼首先燃起滚滚浓烟,随后警铃大作,消防车及消防人员及时就位。各个楼层的同学们在听到警铃后,根据疏散人员的协调安排,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南三宿舍楼前的空地,全程仅用时两分半钟。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地演练要求,达到了消防演习预期的效果。接下来学校保卫处王长英老师对本次消防演习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评价,指出同学们在演习中的错误行为,教育同学们在真正遇到危险时该如何应对。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请来的专业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云梯的攀爬,并亲身教授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在亲身体会后报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感谢与敬佩。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掌握了日常的消防知识和自救逃生的常识,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校园安全的关注,从而减少和避免意外的发生。

 

  

              (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