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寝室失火应急十要
2013/09/22 佚名  未知   (点击: )

1  初起火最易扑灭,在消防车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抢救,常能化险为夷。

 2  报警愈早,损失愈小。牢记火警电话“119”。

 3  先救火,后搬运财务。失火时,不宜先抢救财物,易被烟呛窒息而死或失去逃生的时机。

 4  沉着冷静,严守秩序,才能在火场中安全撤退。倘若争先恐后,互相拥挤,阻塞通道,导致自相践踏,会造成惨剧。

 5  下楼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可将被单、台布撕成布条,结成绳索,牢系窗栏,再用衣角护住手心,顺绳滑下。

 6  邻室起火,万勿开门,应转移至窗户或阳台,呼喊救援或用前法脱险。否则,热气浓烟涌入,使人窒息。

 7  烟雾较浓时,不必惊慌,宜用膝、肘着地,匍匐前进,因为近地处往往残留清新空气。呼吸要小而浅。

 8  在非上楼不可的情况下,必须屏住呼吸上楼。因为浓烟上升的速度是每秒3-5米,而人上楼的速度是每秒0.5米。

 9  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或打湿衣服、被单、布类等掩住口鼻。

 10.逃离前必须先把有火房间的门关紧。采用这一措施,使火焰、浓烟禁锢在一个房间内,不致迅速蔓延,为逃离赢得宝贵时间。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