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宿舍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宿舍文化>>正文
温馨家文化,共创好家风——记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文化季之寝室文化节
2016/06/14 佚名  未知   (点击: )

春天是一个绽放活力的季节,春天又是一个孕育梦想的季节。在这个忙碌于充实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届经济文化季。在经济文化季之中,寝室文化节作为最有爱的一部分,引人注目,为经济文化季注入了新的内涵,彰显了经济管理学院新的活力。

本届寝室文化节以“温馨之家文化,共创好家风”为主题,目的在于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维持学生宿舍的良好秩序,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促使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习惯,展示对美的追求和“至德至学,日远日新”积极乐观的精神,使得同学们真正的领悟“宿舍是我家,完美靠大家“的意义,提高了学生的文化修养。

本次寝室文化节面向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同学,为期一个月。范围广,时间长,达到了全体参与,师生共享,集体学习的预期效果。同时,寝室文化节创新性的采用了多模块综合考量的评选形式。模块一,魅力寝室“一角”。本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一起动起手来,设计出有特色、有意义、美观、值得大力推广的寝室一角。同学们集思广益地只针对寝室的一个角落设计。有窗台一角,在窗台上养花养草,也有设计成寝室四个人放照片的温馨一角;有大家在寝室里自己动手设计的读书角,也有创意美观的书桌一角;还有大家在寝室里引进的“寝室神器”舒服的摇椅、整洁的鞋架、好用的收纳方法等。寝室一角成为了寝室里的靓丽的风景线、寝室的智慧结晶。模块二,寝室“映像”。因为有缘,我们来到同一所大学;因为缘分,我们住进了同一个寝室。同一个寝室,同一颗心。任何快乐的时光都雕刻在这颗“心”中。同学们用相片记录了大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模块三,我秀我家。寝室卫生是寝室文化十分重要的一方面。为督促同学们做好寝室卫生,学生会舍务部特此举办“寝室文化节—我秀我家”活动,进行卫生检查成绩排名,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你好,我更好”的比赛平台。模块四,徜徉文艺之风,共筑和谐之家。本模块对寝室进行了分类,分为学习型、读书型、文艺型、旅游达人型、体育型、全能型。参赛者通过PPT、视频、微电影等诸多方式,向我们展现出其寝室别具一格的文化特色。

经济文化季之寝室文化节的四个板块构思新颖,在比赛的同时有对同学们的寝室设计提供了思路,激发了灵感。魅力寝室“一角”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寝室的细节,对寝室的一角进行装饰,体现出经管学子们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与热爱。寝室“映像”板块给同学们一个展现摄影技术的平台。通过相机,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得以保留,多年之后重新翻出那些些昨日的相片,回忆着那些旧日的梦。“我秀我家”活动注重寝室的卫生考核,将寝室文化与常规检查结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窗明几净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徜徉文艺之风,共筑和谐之家”活动展现出了寝室的文化特色,分享了寝室中耐人回味的故事。

经过了前期的评比,诸多宿舍脱颖而出,挺近最终决赛。决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我是生活中的小能手——内务整理”。转呼啦圈(第一组选手转呼啦圈,转10圈,结束后由第二位选手接力)、找衣服(第一个环节结束后,由下一位选手接力,第二位选手根据大 屏幕的提示,依次找出所需要的衣服,全部找出后,回到原点由第三位选手进行整理)、解密码(每队参赛选手有一个带有密码的行李箱,参赛选手可根据大屏幕的提示进行解锁)、叠被子(分为套被罩和叠被子两个环节,由宿舍成员共同完成)等四个环节紧张而又激烈,考验着参赛者的技术水平,更考验着舍友间的配合默契,决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第二部分为寝室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控能力,真真正正的将寝室安全问题这一重中之重落实到实处,铭记在同学们的心里。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文化季之寝室文化节,参赛人员多,比赛范围广,集教育性、文化性、娱乐性于一身。创新了比赛模式,丰富了比赛内容,对同学们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更丰富了经济文化季的内涵。这彰显着经济管理学院对“至德至学,日远日新”院训的不懈追求,对“自强,文明,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坚守与执着。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