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宿舍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宿舍文化>>正文
大连大学寝室标准
2009/09/28 admin  未知   (点击: )

为了维护我校学生的正常生活秩序,实现会做事、会学习、能做事、做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本着有利于学习,方便学习,整齐划一,提高素质,特制定本标准。

一.卫生要求

1.地见本色,无痰迹、无灰尘、无死角。

2.顶棚、墙壁无灰网、无痰迹、无钉、无拉绳、不得乱贴乱画。

3.墙栏杆、床下、书桌上下、门窗、衣柜等整齐无灰尘。

4.窗帘,门窗帘洁净无污迹。早800后要拉开,平时推至一侧。

5.暖气设施,灯具、窗台无灰迹,暖气片上无物品。

6.门上玻璃内侧无遮挡。早800后窗帘要拉开。

7.垃圾随时清理。天花板不得乱贴乱钉钉子,必须保持本色。

8.室内不得晾晒衣物,窗帘杆不得晾挂衣物,床桌按规定摆放,不得移动位置。

9.床单、被套枕巾保持洁净。

10.物品摆放要整齐划一,公寓卫生间地面清洁、见本色、无异味。

11、爱护室内公用设施,损坏按规定赔偿。

二.室外卫生

1.走廊内消防器材、通信设施、暖气设施要保持本色,不得拉绳晾晒衣物,不得摆放清扫工具等物品。

2.不随地吐痰、扔东西、泼污水、不向窗外倒水、扔物品。不向水池、便池乱倒垃圾。

3.不得往走廊门口清扫垃圾。

三.室内物品摆放

1.窗帘 早8点后要分置两侧。保持完好、干净。

2.床要分置两侧,普通宿舍靠窗摆放,把头房间无柜一侧一字摆放。公寓无阳台的与普通宿舍相同,有阳台的靠阳台门另一侧一字摆放,新公寓按两侧一字摆放。

3.桌子 普通宿舍一张放于两床中间靠窗摆放,另一张放于衣柜对面靠床摆放。把头房间一张于两床中间靠窗摆放。公寓无阳台的两侧靠床各置两张桌。成一字摆放。有阳台的,距阳台门一米处,四张长桌一字摆放。

4.凳(椅) 放于桌子下,用时拉出,不用时归位。

5.清扫工具(撮子、笤帚、拖布) 普通宿舍于进门衣柜正对墙角摆放整齐,按从里到外拖布、笤帚、撮子顺序摆放。

6.床上 床单要展平无褶皱,被子按照竖叠三折,横叠四折,叠口朝前,被罩从前向后与床单成直线,另一头置于后面,被子叠好后成豆腐块状,置于床铺靠窗一端中央,枕头放入衣柜内,用时取出,不用时放回。靠门的床被相对放于另一端不挂帘。(夏季准挂白色前开门蚊帐,且白天要两侧拉开)。

7.床下 中央摆放二人脸盆,盆沿与床沿平行。盆内放置洗漱用品(香皂盒牙具缸、牙刷头朝上插入缸内,毛巾叠成四方块状摆放)按上下各人准放三双鞋,鞋头朝里,鞋跟朝外与床帮平行成一字摆放。

8.窗台 准放暖气瓶,一字整齐摆放与窗台右侧。

9.桌面 准放电话、电脑、座钟、水杯、镜子、台历,要求靠右侧摆放整齐。

10、台式电脑 必须放到自习桌上,按床位就近方便各自摆放。

11.衣柜 内有横杆的可挂衣物,无横杆的衣物应叠放整齐。

12.网线及插排  网线应垂直拉下固定顺墙贴直线拉至桌后入电脑,插排放在桌下后方贴地。

13.书柜 普通宿舍靠衣柜竖放口朝外。

14.拖布晾晒 在本寝室窗台或阳台上晾干。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