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家之声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家之声报>>正文
军旅感悟
2008/06/26 阮永鑫  未知   (点击: )

2007121,怀着对部队的留恋,我坐上了返乡的列车。又回到了我入伍前的学校,重新开始我的校园生活。

当坐上返校的小客时,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那时对部队仍十分留恋。但当我看到身边那么多的校友时,不觉又兴奋起来,有种回家的感觉。

无规矩不成方圆,正是有了铁的纪律,军队才有了战斗力,才能保护祖国的和平和统一。刚入伍时,因为不适应,曾对部队产生逆反,后悔来到这里。可在这条不可回头的路上,只能想办法走下去。生活很累,但可以学会放松的方法;生活也很苦,但可以苦中作乐。“把超常的训练当成是磨炼!”这是我们指导员常讲的一句话。正是这句话吧,帮我度过了军旅生活中最难熬的日子。当初是自己选择的,各种各样的苦难自然要由自己来面对,而不是依赖班长或战友,尽管他们一直陪在身边。

回到学校以后,身边的许多同学都问“在部队你都学到了什么”。究竟学到了什么?一遍遍问我自己,仔细想一想,好像还真没学到什么。如果说学会了打枪、投弹、操作武器装备,的确是学会了,可这些在社会上根本就是些用不上的东西,所以我就跟他们说“其实也没什么”。在部队我们就是一名军人,要遵守它严格的军纪,接受训练,尽我们应该进的义务,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从这一系列的训练中,我们肩上多了些许责任感,心智也慢慢地成熟了。也许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收获吧!但目前来看,这些都不是很明显。虽有收获,但与同龄人相比,我也失去了许多东西,像是两年美好的学生生活和许多良好的就业机会等。可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走这条路,我就不后悔。“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以前在部队我只觉得前半句对,现在看来这句话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如今,我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我会更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把自己充实起来。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