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重要通知>>正文
宿管委检查通报(2023.4.7)
2023/04/11     (点击: )


为了保护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生宿舍良好的生活秩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公约意识,不断推进大学生文明素质教育,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之家。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宿舍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于2023年3月28日晚20:00至21:30分,开展宿舍安全查寝工作。

此次查寝工作共设6个检查小组,每组成员7—8人,采取抽查方式,对南、北区六栋学生宿舍楼(南区:南七号、南十五号、南十六号和南十七号宿舍;北区:北十号、北十四号)同时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依据《大连大学学生寝室安全、纪律、卫生检查标准》,重点为寝室内违规存放使用大功率、发热类用电器具等违禁电器。经检查共发现7个学生寝室存在违规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宿舍学生管理委员会检查人员现场出具《学生寝室安全、纪律、卫生检查通知单》,并收缴违禁电器,对存在违规、违纪现象的同学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检查结果和收缴的违禁电器报送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处理。

在检查的过程中,存在个别学生宿舍不予积极配合,甚至拒绝检查的情况。违章用电对学生宿舍住宿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和安全问题的出现,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通过视频、宣传单等形式加强防火知识和火灾隐患危害宣传,联系各学院协作共同努力,树立大学生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增强自我安全和公约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之家奠定坚实基础。

 

 

 

 

大连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大连大学宿舍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3年47

 

 

 

关闭窗口
每周一报
党团建工作
服务指南

©CopyRight 2013 DALI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ourse
The site requires the flash 7 plugin.The site best viewed at 1024*768   旧版链接